zora

Could it be magic 08

        在Merlin將泡好的伯爵茶和茶點端上裁縫店之前,卻在路過交誼廳時,發現Q與他的新朋友已好整以暇的坐在沙發上。他深吸一口氣,終於明白所謂的交友不慎是怎麼一回事,爾後自暴自棄的將點心端了進去,「我記得我沒有邀請你們下來。」

         「我假設你是忘記邀請了,剛好我知道路,所以就帶Lo下來了。」Q非常隨興的脫掉馬丁靴,赤腳捲曲在沙發上,表現得好像這裡是他家一樣。Merlin心想,好在Mycroft或Harry都不在這裡,否則他們大概又會以『禮貌造就不凡的人』為主題扯出長篇大論。

         雖然Merlin已經開始對Q脫序的舉止見怪不怪(誰叫軍需官的心理素質都如此強悍),但身為主人他覺得自己還是有必要提醒Q表現出客人該有的舉止。

         「Q,你哥看到你的坐姿,會哭泣的。」他隨口提醒,一邊將銀盤放上桃木製的茶几,熟練地擺盤倒茶,隨著泡開的茶水滿溢茶杯,整室瀰漫茶香。

        「才不會,那是你沒看過Sherlock的坐姿,等你看過之後,你就會知道Mycroft對我的坐姿有多滿意。」光聞到夾帶檸檬香氣的味道,Q忍不住舔舔嘴,「四匙糖,謝謝。」

         好吧,看來這傢伙根本是在Mycroft的溺愛下長大的。Merlin放棄說教,順從的加了四匙進去那個寫著Q的馬克杯,然後在印著M的馬克杯裡加了滿滿六匙糖,最後他抬頭看向一臉驚恐的Loki,「你呢?」
         「你們都吃這麼甜嗎?」Loki自認是個嗜甜的男子,但四匙糖?甚至六匙?? 他懷疑軍需官們的生理結構,可能比他這神還來的神祕,「有牛奶嗎? 沒有的話就算了。」

         「你的損失。」Merlin毫無表情地將無糖伯爵茶遞給了Loki,「伯爵茶要在一定甜度下才能完全展現出他那獨特的口感,又或者,你怕我下毒?」
          Loki接過茶杯—Merlin給他的是一般的茶杯而非馬克杯—直接抿了一口,「要殺我你早下手了。」不甜的伯爵茶果然像Merlin說的一樣,平淡如水,他隨即拿起司康咬了一口,抹著巧克力醬的紮實口感,讓他露出滿意的微笑,「這好吃。」
          「真的!」Q滿口司康表示大力贊同,「Merlin你們的伙食都這麼好嗎?」
          「偶爾吧,世界和平時我喜歡自己做點甜點什麼的來打發時間。」Merlin坐到了Loki一旁的沙發椅上,節節分明的右手拿起抹刀,俐落的將司康切面再抹上巧克力醬。
          「哇、你說這是你自己做的嗎? 太美味了!」Q驚嘆,「所以在Kingsman的福利就是可以隨時吃到你做的甜點嗎?」
          Merlin不可置否的點頭。
         「Merlin你們還缺人嗎? 請讓我應徵。」Q雙眼放光,認真地說。
          Loki差點沒把嘴中的茶全噴出來,「欸、剛剛是哪個人說他已MI6為榮的。」為了點心就跳槽,這忠誠度未免太低。
          Q努嘴回應,「誰叫MI6沒有好的烘焙師傅。」甜點是軍需官的生命。
         「是有缺。」Merlin好整以暇地咬了一口司康,「可惜的是,我們只缺外勤,除非你想當特工,或者取代我成為Merlin?」這次好像烤得有點久,下次得早個一分鐘拿出來才行。
         「喔,那算了。」Q發出一聲嘆息,又將一個司康塞進嘴裡,咀嚼沒幾下就吞下肚,食量驚奇的與他那纖細的身材完全成反比,Merlin不禁懷疑這傢伙該長的肉都跑哪去了。 
          沒幾秒只見他又滿懷期待地抬起頭,「還是你有打算換份工作,MI6 Q-brunch歡迎你。」
         對於Q的提議Merlin則表現得很冷淡,「我去MI6? 你是想自動讓賢嗎Q? 況且,你聽過哪個Merlin背叛Arthur過嗎?」 

         Merlin說出這句話後,敏銳地發覺身旁的Loki身體一僵,「所以,你打算開始你那很長的故事了嗎? 有關於你失去神的身分,以及對Kingsman的興趣?」。    

         Loki看了他一眼,這個Merlin也許沒有魔法,但卻跟他熟知的那個Merlin一樣能洞悉人心,「用說的太花時間了,不如你們用看的吧。」

          只見Loki右手微抬,伸出食指對著掛在牆上的液晶電視,他低聲吟唱咒語,指尖凝聚起一團微弱的白光。隨著聲調逐漸高亢,白光從他的指尖發射,擊中螢幕,黑暗的螢幕瞬間浮現出影像。

         「哇、Lo!! 這真是太酷了!!」Q睜大了雙眼,忍不住從沙發上站起,激動地大聲稱讚,他覺得今天自己的世界觀受到嚴重的衝擊,先是一個烘焙大師Merlin,再來一個魔法師Loki。

         Q的稱讚讓Loki感到心中一陣溫暖,回以一個微笑。「這沒什麼,只是讓記憶顯像的簡單魔法而已。」

          魔法,本就該是這樣簡單純粹,受人喜愛的事,但無論是Asgard或Camelot,卻沒人喜愛魔法,更沒人接受施展魔法的自己或Merlin。
         一想到Merlin,他又再次感到哀傷。
         「你還好吧?」出乎意料的,發現他神色有異出聲詢問的,是那個Merlin。
        Loki抬頭搖了搖,示意自己沒事,而後指著螢幕上正在研究書籍的一大一小的兩個身影,「這是千年前意外來到的Midgard的我,而另一個人就是傳說中的Merlin,我的魔法啟蒙者,也是過去我唯一稱得上是朋友的人。」
         「我以為King Arthur只是傳說。」Q發現不只世界觀了,這下他連歷史觀都受到衝擊。
         Merlin倒是表現的十分鎮靜。「不管傳說或是故事,他們都是由一部分歷史演化而來的。」
         「是,Merlin或Arthur都是真實存在過的人。」Loki露出懷念的神情,看著螢幕上正在鬥嘴的Merlin和Arthur,不論Camelot的局勢如何危及,但兩人相處的模式總是如此令人愉悅。
         「他們感情……」看著雖是鬥嘴,但看起來卻像是調情的兩人,Merlin斟酌了一陣子,「很好。」
         「豈止很好,跟他們相處的一年,我已經數不清Merlin說了幾次,自己和Arthur是硬幣的兩面,命運的共同體。」只要Loki開始調侃他,就會見到Merlin紅著一張臉結結巴巴的解釋。「但是命運卻對他們開了最惡劣的玩笑。」
          只見畫面一轉,原先那個總是嘴角上揚、散播快樂的Merlin,現在卻露出悲戚的神情,抱著一個金髮男子流下哀傷的眼淚。
         Q和Merlin同時意識到他們現在看到的,就是亞瑟王之死,並不自覺地為哀傷的魔法師感到一陣鼻酸,尤其是Merlin,他在他的眼中,看到了同樣失去生命中唯一意義的痛苦。 
          畫面的最後,Merlin在Avalon的湖畔送走了Arthur,自己卻消失在迷霧之中。
         當魔法師憔悴的身影於迷霧中消失殆盡,Merlin喑啞的開口,「既然他是魔法師,為什麼不乾脆把Arthur復活?」
         將Loki交給Mycroft之後,一個念頭便在他腦海中揮之不去——也許Loki的出現是上天刻意的安排,一個用魔法將死去的Harry帶回自己身邊的最好契機。這也是為什麼他要求Mycroft讓Q在Loki醒來之後,再帶他過來Kingsman一趟的主因。
         像是明白Merlin的意圖,Loki神情嚴肅,沉重的搖頭,「魔法並非無所不能,它存在著三大禁忌,其中一條便是,不能起死回生。」他轉頭直視著Merlin,「你永遠不知道你帶回來的,是原本你想要的那個人,還是其他邪惡的存在。」
         Merlin聽完,沒有再多說什麼,黯然的取下眼鏡捏著眉頭,失落之情表露無遺。
         難以掩飾的落寞神情讓Q不捨的移動到他的身邊,他想說些什麼來安慰他,卻不知該怎麼開口,同樣身為軍需官,他自然明白背負著許多人的生死,那擔子有多重,更別說親眼見到他們死在自己眼前了,還是那個獨一無二的他,那種痛,啟是旁人用言語就能撫慰的……如果是自己目睹了007的死……光是想像就已經難受的令他窒息,而Merlin卻挺著這份傷痛撐到現在。
          他說不出任何安慰,只能無語地撫摸他的手臂,希望給他一點力量。
         然後他轉向Loki,「所以你是為了尋找Merlin而來Midgard的?」
         Loki坦率的點頭。「是,為了說服眾神所以我放棄了神力,僅僅保留我的魔法來到Midgard,就是為了找我的朋友,而他也是我為什麼對Kingsman感興趣的原因,我以為你們跟Merlin有點關聯……」軍需官的失落也影響到了他,他為此艱澀的開口道歉,「Galahad的事,我很抱歉,我並非故意用他來威脅你,只是當我在用魔法探知你的內心時,他的名字不斷出現在你心裡。」
         Loki懂得Merlin發狂的原因,甚至比任何人都懂,當他得知自己身世時、當他掉進黑暗時、當他得知Frigg死去時,他都一度發狂。既然已失去生命存在的意義,自己的、他人的生命,一切都是那麼容易令人感到窒息,那麼何不通通毀去? 立場對調,他也會如Merlin一般對待自己,甚至手段更兇狠,但此時他還活著,足見Merlin的良知大過自己。
         面對Loki的道歉,Merlin依然低頭沉默不語,看不出是拒絕還是接受。
         對此,Q打破了沉默,「但Merlin他……有可能還活著嗎?」他緊接著說,「都已經是一千多年前的事了。」
         「其實我也不確定他是否還活著。」Loki回,「Merlin不是普通人,他有著一半的夢妖血統,加上魔法的力量,讓他擁有永生的可能性,但在Arthur死後,我不確定他會想繼續活著……」他嘆了一口氣,繼續說道,「我剛到Midgard時,曾用魔法探知他的位置,雖然感覺到非常少量,源自於他的魔力,卻無法找到他。」
         「一個對魔法失去信心的魔法師,怎麼可能讓你用魔法找到?」回答他的意外的是Merlin,「你看過他望著Avalon的眼,應該明白,他對魔法的失望,也許他已經封印了自己的魔法。」
          Loki倏地睜大雙眼,他想起在Arthur死前,Merlin曾說的那句,我的魔法只為你而生。他點頭,「有可能……這樣一來,我窮盡一生也找不到他。」
         「那倒未必。」他從沙發上站起,「真心要找的話,還是有辦法的。」在Loki和Q不解的眼神中,他緩緩移動至壁爐前,提起長腿按照某種規律,輕巧的踏著地上的木板。
         瞬間,宏偉的壁爐發出沉重的聲響緩緩沉下,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是深不見底的長廊,以及鑲嵌在壁上的圖畫與文字,盡頭隱約還可以見到海量的書櫃。

         「這是?」Q目瞪口呆的問。

         「歷代Merlin留下的心血結晶,關於Kingsman的歷史。也許我們沒有魔法,但是循著歷史軌跡,我們可以用現代的魔法—科技,試著去找找看他。」他在Loki面前首次露出真心的微笑,「So,shall we start ?」

评论

热度(5)